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沛县政协委员为抗击疫情倾情献力
时间:2020-02-1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这一去,无论生死,为人民按下红手印,向祖国交上请战书……”最近一首名为《为你守护》的歌曲刷爆了朋友圈。这是由沛县政协委员杨林静作词的一首抗疫赞歌。“我们希望通过这首歌表达沛县130万龙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毅力和决心,谨以此歌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杨林静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像杨林静这样的委员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各条战线,或在一线默默忙碌,或在身后无私奉献,以各种各样的方式驰援着抗疫前线。

  “我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政协委员,拥有双重身份,意味着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沛县政协委员李广略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新年伊始,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带领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顶着疫情逆行而上,每天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执行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落实从业人员及入场消费者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措施;劝导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就餐服务、关停活禽交易市场等,全力守护着城乡市场的安全稳定。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沛县卫生系统的政协委员义无反顾地投身一线、冲锋在前。县人民医院的吴宝鑫、姜军号委员,县中医院的崔雷、邓守共、程军委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便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在疫情面前坚决不退缩,为发热病人进行体温监测和跟踪随访,守护生命、守护健康。除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以外的卫生系统政协委员还有8名。他们分布在镇(街道)不同医疗卫生岗位,每个人都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患病人员防治工作,展示了县政协委员在特殊时期不一样的风采。

  沛县政协委员高绪刚也过了一个忙碌年,自大年初一就带领村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在抗疫一线。他和村党员干部一起蹲守卡点,一道挨家挨户走访,详细询问村民近期外出情况和外来、返乡人员情况,循环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以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小常识,反复提醒村民非常时期不要外出,不要走街串户,佩戴好口罩。“我们要督促村民加强自我健康保护,希望到疫情结束,韩坝新村做到零发热、零疑似、零确诊!”高绪刚自信又坚定地说。

  除了在一线支援,还有许多委员们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接力奉献、倾情助力。在沛县人民医院发布接收社会捐赠公告后,县政协委员李维安第一时间捐赠200斤75°酒精、900个医用手套、4000个N95口罩,与此同时捐款10万元。  同时,还有很多政协委员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县政协委员魏德朝捐款300万元;县政协委员张开文、刘守振、姬传领各捐款50万元;县政协委员孔令伟捐赠N95口罩2000只;县政协委员贾东玲捐赠消毒液200斤、口罩600只;县政协委员单东峰捐赠医用酒精200斤……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面对疫情,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正用无私大爱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