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政协身影 记沛县政协委员、沛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广略
时间:2020-02-1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当前,我们必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讲起疫情防控工作,这位平日总乐呵呵的局长变得十分“硬核”.他就是沛县政协委员、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广略。
  1月30日,沛县政府督查室下发了《新型肺炎防控期间沛县农药市场、药店经营情况督查通报》,李广略转发到工作群,“李局,政府督查室农贸市场督查通报用了一张您到商都市场检查的照片,是我上传到群里的,被督查室采用了,不过,只是背影哦。”应急宣传科长王海峰看到后对他说。“要重点宣传一线的同志和案件查处情况,我的背影都多了。”李广略叮嘱道。从节前到现在,夜查猪肉市场、烟花爆竹禁燃、各类突击检查、以及疫情防控,他从未缺席。同事们都说:“李局背影看起来虽然疲惫,但是步履坚定啊,我们必须紧跟他步伐,确保全县各类市场安全稳定。”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李广略整个春节未休息一天,靠前指挥,冲锋在市场监管一线,科学有效部署疫情期间城乡市场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疫情当前,时间就是生命。疫情爆发后,县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李广略率班子成员制定了《沛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作完成《市场价格行为提醒书》、《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提醒书》、《疫情防控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等并在沛县各新闻媒体发布,在第一时间全面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
  顶着疫情,逆行而上。连日来,李广略一直奔波在路上。查找难点、弱点,多次研究、部署、动员,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战斗中,他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在他的带领下,整个局就是一个团结、坚定的集体,没有防护服,只有口罩,一声令下,同志们便奔赴市场监管最前沿,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小组会为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场监管总局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口罩等防控物质价格违法行为的紧急通知,每天通过工作群调度一线工作,查看各科室、分局的工作动态、检查小结、宣传报道,看到外地办理疫情防控期间生产、销售假口罩类案件的案例总是第一时间发给各执法中队,让大家学习,既保证办案速度也保证案件质量。
  市场监管部门担负着指定蔬菜销售平价商店的价格、质量监管工作,为让监管执法有据可依,他积极组织协调县经发局,将每天的商品特别是农贸市场蔬菜指导价格推送给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对蔬菜、肉类价格、供应市场进行检查指导,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他坚持每天深入一线,从节前到现在,夜查猪肉市场、烟花爆竹禁燃、各类突击检查、以及疫情防控,他从未缺席。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执行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落实从业人员及入场消费者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措施;劝导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就餐服务、关停活禽交易市场等,为全县人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每一个准予营业的市场、商超、药店、诊所,都留下了市场监管人员勇战疫情、冲锋在前的身影。正是有这样一个个身影的坚守,全县各类市场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全县取消预定酒宴8000余桌次,受理与疫情有关的投诉举报线索252件,立案13件,处理率100%.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充足供给,李广略多次深入徐州云颐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防疫物资生产供应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保证生产安全,动员企业积极扩产扩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资保障。2月19日,为陆续复工的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他带领工作组走访调研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海通食品徐州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徐州)有限公司、沛县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等,从品牌建设、质量奖培育、标准化体系、专利、发明等要求对口业务科室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为企业做“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同时针对企业反映的电价、气价高问题进行调研,为生产企业和公共服务也架起沟通桥梁,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助力。
  连续的超负荷工作和紧绷的精神状态没有阻挡他的坚守一线的步伐,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双重身份意味着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李广略就是这样一个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