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魏秀玲:做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花使者
时间:2020-09-0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非常感谢魏秀玲对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帮助。”庚子年的春天对江苏诚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来说,日子不好过。新冠疫情让企业停产了两个多月,这对一个民营企业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该公司总经理舒式强说“真的很难,幸亏魏秀玲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街道副主任魏秀玲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专门到我们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后来开始复工复产了,街道纪工委书记魏猛又专门到我们企业指导安全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当了解到我们企业口罩准备不足时,他又通过街道给我们联系了口罩,还为我们专门送来了消毒液等物品。他们就是我们这些民营企业护花使者啊!”
  江苏诚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企业总投资8000万元,拥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高速拉丝机、高速悬浮圆织机,高端水墨印刷机、复膜全自动缝包机,同时拥有德国热封塑编糊底制袋机等一条龙生产线,公司主要生产水泥袋、环保袋、各种规格的塑料编织袋,年产编织袋7000万条,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在魏秀玲的帮助下,企业克服了复工复产中的诸多困难,目前正开足马力生产。
  为了帮助民营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魏秀玲制定了详细的复工方案。他们组织人员到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他们开展疫情防控、卫生消毒、安全生产、人员管理。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足,指派专人上门指导,有些企业防疫物资准备不足,他们就用自己的渠道帮助解决;有些企业出现了用工荒,招不到工人,魏秀玲就对辖区的劳动力进行统计,根据企业的需要,寻找有特长劳动力,同时他们还与企业合作有针对性对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既帮剩余劳动力找到了工作,又解决了企业的用工困难。
  “民营企业抗御风险的能力相对较弱,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街道办事处主任姜晓亮说,“今后还要加大力度,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像江苏诚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徐州鑫添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已经给他们争取了100万元的财政扶持资金,下步对其他民营企业也会根据不同情况给予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