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祖孙三代喜登台 自编自导吹起来——沛县政协委员创作的节目荣获江苏省“五星工程奖”
时间:2022-08-0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我们是唢呐世家,我创作的这台节目来源于生活中的一段真实场景,两个小家庭带孩子探望爷爷,祖孙三代其乐融融。爷爷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勉励家人好好工作学习,吹响珍惜美好生活、共圆中国梦的时代主题……”面对即将荣获的省五星工程奖,沛县政协文艺界委员曹嘎喜形于色,绘声绘色地讲起了节目编创工程。

1_沛县.jpg

  据悉,根据《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评奖办法》和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评奖工作安排,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22年6月至7月组织开展了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评奖工作。经评审,形成了本届“五星工程奖”拟获奖作品80个。其中,舞台艺术作品音乐类19个、舞蹈类15个、戏剧类23个、曲艺类13个。美术和书法作品各5个。县政协委员曹嘎创作的唢呐演奏《幸福一家人》荣耀登榜。

2_沛县.jpg  

        沛县是“唢呐之乡”,这项民间艺术在当地流传甚广。曹嘎带领的曹家班是当地唢呐团队的“顶流”,曾多次参加各级比赛并且受邀到各地去巡演。他从两岁就在父亲的教导下学习唢呐,成为家族第六代唢呐传承人。新冠疫情袭来,他抖音开号直播之后,曹家班的唢呐迅速火遍全国。他充满信心地说:“我会以此为契机,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让这门古老的技艺通过数字化手段探索更宽、更远的艺术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