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创新传统文化 点亮时代火花——沛县政协委员曹嘎把唢呐吹到直播间
时间:2022-09-0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日前,抖音直播联合@四川观察发起“文化传承正当潮”直播活动,聚焦民间演艺从业群体,探讨直播时代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活动共分为“好戏好曲”“民乐新声”“舞动不止”3场主题直播,全国24家媒体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50万。沛县曹家班唢呐第五代传承人、沛县政协文艺界委员曹嘎讲述了他的直播经历,畅聊新观众、新舞台和新收入带来的传承帮助,并带来精彩的传统文化表演,让更多网友领略到传统文化直播的魅力。

  凭借扎实的功底与新颖的演奏方式,沛县曹家班唢呐在抖音吸引了超50万粉丝,也引发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点赞。目前@沛县曹家班唢呐 直播间中20-40岁的观众占比达40%,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了唢呐这一传统民族乐器。借助抖音直播,曹家班将原本只在乡间原野上演的民间音乐传送给更多的观众,也缓解了疫情期间无法演出、收入锐减的燃眉之急。

  “要坚持传统、坚持演出,坚持把最好的节目奉献给舞台和观众。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我都希望带领更多人认识唢呐、接纳唢呐,在抖音,我们复兴传统民间艺术的梦想正在一点点实现。唢呐未来可期,后继有人。”曹嘎充满自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