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沛县鹿楼镇:让协商民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7-0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一、不准造谣惑众,搬弄是非; 二、不准圈养畜禽,随处便溺……”召集人高声宣读着八堡村村规民约“十不准”,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经过协商议事会议成员多次讨论修改的《八堡村村规民约》圆满通过,成为八堡村全体村民最新的行为规范。
  6月24日,沛县“三城同创”暨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后,鹿楼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相关会议精神。为助推“三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鹿楼镇以村级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为平台,组织村两委、镇包挂领导、住镇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深入调研,广泛收集议题,先后就村庄环境整治、镇区弱电入地、断头路修铺、善人义举大家评、好媳妇好婆婆评比等十多个议题开展协商议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文章开头便是八堡村协商通过最新的村规民约场景。
  鹿楼镇党委副书记李璪籍介绍,协商民主议事越来越被老百姓所接受,大家非常乐意通过这种方式来管理共同的家园,在今后还会涉及很多需要与群众协商解决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意识,采取形式多样的协商方式,做到事情共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文明共创,把协商民主议事会议作为推动镇域发展的途径,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