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协商议事勾勒点睛之笔 全面发展铺展和谐画卷
时间:2020-12-0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汉兴街道成立于2015年3月,地处沛城西郊,是县经济开发区所在地。行政区划53.1平方公里,下辖15个社区、4个行政村,户籍人口4.9万,常住人口约7.8万。
  近年来,汉兴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开展基层民主政治协商议事要求,坚持把抓好协商议事工作作为保发展、惠民生、促和谐、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协商议事室的重要性和作用,依托协商议事室,召开协商议事会议,补民生短板、以民生民计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主要抓手,精准选择协商议题,汇聚各方力量,认真组织开展基层民主协商议事57场次,排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14余件,实现辖区居民户户通,出门有路灯、停车有车位、充电有地方、健身有场所、小区、村庄雨季不积水、孩子就近能入园、拆迁、失地农民就业生活有保障,110户“老弱病残”拆迁户乔迁过渡安置房;西苑、纱厂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后焕然一新,城乡环境干净宜居。
  通过协商议事会平台疏通民生堵点、补齐民生短板,极大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富有成效的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贡献了政协力量。
  下一步我街道将按照中央省市县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继续在助力改革发展、社会稳定、密切联系群众上持续发力,着力增强广大委员勇于担当、不断提高能力素质、自觉保持良好形象的责任意识,以社会稳定大局为重,以民生福祉关切为念,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引领示范,始终如一地承担起政协委员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协商机制、内容、形式,在政协协商与社会治理衔接的精度上再提升、宽度上再延伸、深度上再拓展,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