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汉源街道政协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感悟红色文化
时间:2021-05-2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召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5月26日,沛县汉源街道政协联络小组组织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到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一迈进党史纪念馆大门,坐落在池塘中大大的党徽映入眼帘,就像工作人员讲解得那样,这座党徽代表着我们中共沛县党组织在微山湖上不断的蓬勃发展!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序厅、湖畔星火、抗战风云、古沛曙光、特委春秋和碧血丹心六处展厅。作为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中山堂是党史馆六大展厅中的碧血丹心展厅,孟昭佩、郭影秋、郭子化、郝中士等20位革命先辈的照片和履历分列展厅左右,他们曾在沛县这块热土上,创建组织、开展革命、抛头颅、洒热血……

  86e68093c42ae772040fb8666423f9e.jpg

  参观学习中我们还了解到,沛县党组织的成立到沛县解放之前党的建设史、成长史,共分为序厅、湖畔星火、抗战风云、古沛曙光、特委春秋和碧血丹心六个展厅,展厅内容以党的建设、统一战线、武装斗争为主线,整合党史人物事件,宏观微观结合,纵向横向聚焦,运用现代展出技术,再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04983da7716227ff29e3dd0b8f5976f.jpg  

       通过聆听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再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党的伟大事业,坚定信仰、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令在场的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们深受教育和鼓舞,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供稿:汉源街道 刘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