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沛县政协在安国镇开展“沛县地方历史文化和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活动
时间:2022-05-0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杨琼

        5月6日上午,沛县政协在安国镇召开了“地方历史文化和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议。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文化文史相关人员、安国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法伟、副主席张文华出席会议。

图片1_沛县.png
  

        与会人员先后到安国湖湿地、刘邦新村、西瓜交易市场、宜沛工业园、三诸侯文化园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安国镇党委书记朱成同志介绍了该镇文化产业发展和下步计划,概况为以下四点:一是汉文化,安国素有“五里三诸侯,一代帝王乡”的美誉,可以说是汉文化的发源地;二是民俗文化,安国镇从西汉(公元前201年王陵获封安国侯)开始,距今已经有2200多年的历史,封侯虎、葫芦烙画、剪纸、揉花等民俗文化丰富;三是水文化,京杭大运河和大沙河都流经安国,随之而来的是丰富的运河文化和大沙河文化;四是红色文化,安国、刘邦、灌婴、二郎庙等村都有过红色历史事件,红色湖西中学的原址也在安国镇。参会人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2_沛县.png


       会上,副主席张文华对安国镇提出了资源丰富、责任重大、选点着力、促进发展的16字的概括表述。最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法伟从三个方面做了总结。一是立足传承,着眼发展,充分认识重要意义。二是突出特色,留住文脉,全力打造文化强县。三是强化责任,分工协作,高标准推进研究工作。

图片3_沛县.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