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安国镇政协工委:政协委员直播带货,爱心助农促农民增收
时间:2022-06-1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孟林林

  安国镇是全国有名的西瓜之乡,种植有3万多亩西瓜,目前正是西瓜上市的好时节。为了提升“沛公牌”西瓜知名度,尽快将西瓜销售出去,安国镇政协工委的委员们萌生了通过网络直播推销西瓜的想法。
  说干就干,安国镇政协工委邀请了沛县融媒体中心走进西瓜大棚,开始了直播带货。“我是政协委员,我为安国镇‘沛公牌’西瓜代言。我们安国镇的土地是沙质土壤,非常适合西瓜生长,所以安国镇的西瓜皮薄如纸、汁多如泉、味甜如蜜……”镇政协工委副主任李阳现场当起了西瓜代言人,有着十几年种瓜经验的瓜农刘文也通过直播间向观众讲起了西瓜销售技巧。一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万多人在线观看,共收到2万斤西瓜的订单。
  除了邀请沛县融媒体中心帮助直播,安国镇政协工委也积极培养本地农民直播带货,他们通过抖音直播间,一共做了6场直播,每次直播收到的订单都不低于1000斤。
  安国镇政协工委副主任李阳表示,把直播间搬到西瓜大棚,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沛公牌’西瓜,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最新鲜的‘沛公牌’西瓜,从而抢抓西瓜的最佳销售期,接下来,安国镇政协工委将继续围绕农业生产、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协商建言,为安国镇农业产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