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沛县大屯街道:“商量”助力农民走向“花样”致富路
时间:2022-08-0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陈楠楠 席萍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华传统节日--七夕节。在这个甜蜜而浪漫的日子里,走进大屯街道丰乐村,仿佛进入玫瑰花的世界。田间,标准化玫瑰种植;车间,3条生产线转动,玫瑰花变成精油、纯露、花茶。占地3000亩的玫瑰种植园成为观光、休闲、游乐的圣地。
  怎样让越来越多的村民伴着“花香”走上“花样”增收致富路,是大屯街道政协工委一直思考的问题。近日,在丰乐村协商议事室内,政协委员、专家、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代表围绕玫瑰健康产业如何做大做强,如何挖掘好本土人文历史和生态资源特色、推动玫瑰三产融合发展及完善相关配套开展专题“商量”。“要以玫瑰园为基础,着力打造花海奇缘、花卉园观光等项目,展现丰乐村花香风情”“要重点推进玫瑰食品及玫瑰化妆品”“要优化村庄建筑,选择交通便利、环境较好的部分居民建筑改造为乡村精品民宿,为游客提供住宿和精品农家美食服务”……现场探讨热烈、妙语连珠,委员、专家纷纷建言献策,共同促进丰乐村玫瑰产业提升和发展。
  大屯街道党工委充分吸纳协商议事会意见建议,下一步,将以休闲旅游市场发展需求为导向,以绿色、休闲、参与、体验为主题,以功能多样化、发展产业化为重点,合力开发和利用农业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农业,打造集种植、采摘、加工、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玫瑰特色产业,让小小玫瑰花成为百姓的致富“金花”,甜蜜生活的“幸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