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点餐式服务 集约化配送——沛县政协微讲堂进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2-08-2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这里是沛县安国镇刘邦店村,是汉高祖刘邦的故乡。二千多年前,刘邦在此居住生活了48年,结识了王陵、周勃、灌婴等一帮朋友,后又当了泗水亭长。由于暴秦的统治,全国各地起义不断,刘邦也拉起了自己的队伍,翦秦灭楚,成就了四百年的大汉基业,成为了汉族、汉人、汉文化的奠基者。如今的刘邦店,青砖灰瓦,巍然气派。村西的汉阕和日夜流淌的大沙河在向游人叙说着历史。村中的十里长街向您展示着当年的热闹和繁华。”身穿汉服的沛县政协委员、安国镇政协工委副主任李阳,通过镜头带领大家走进饮马井、饮马亭、上马石、重修泰山行宫碑前,讲述着汉朝建立时那刀光剑影,战马嘶鸣的历史,让大家心悦诚服地感受到,刘邦从一介布衣坐到了天子之位,不愧为一代英明的帝王。这期《刘邦故里说刘邦》的短视频,是沛县政协文化文史委和安国镇政协工委联手精心打造的系列微讲堂的开篇之作。视频发出后,点击率迅速破万,李阳也成为网红委员。

1_徐州.jpg  

        “讲起来”,让政协声音传入寻常百姓家,是沛县政协的一项首创。乘着全媒体时代融合发展的新浪潮,沛县政协文化文史委积极探索和创新融合传播业态,在新一届政协成立伊始,文化文史委就确立了依托全媒体优势,利用网络平台创办网络盛宴,打造宣传攻势的工作宗旨,大大提升文化文史工作的宣传效果。创办沛县政协“歌风讲堂”,组织专家委员,精心策划,积极筹办十期专题讲座,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五期,并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宣讲,反响很好。积极利用政协会议、政协书房、歌风书房等平台,组织专家团队,聘请专业人才举办公益讲座,开设微讲堂、编印学刊、增设网站专栏,普及党史、国学、经济、法律、健康等知识。

2_徐州.jpg

  沛县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始终秉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政协的统一部署,统筹运用各种资源,打造全新业态,不断壮大主流舆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昂扬的主旋律、充沛的正能量,讲述政协故事,传递政协声音,贡献政协智慧,树立政协形象,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化文史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