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沛县五段镇“有事好商量”,助力办好“关键小事”
时间:2022-09-1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金华 李梓雯

        “一到放学时间,学校门口就停满了电动三轮车,希望村里能疏导一下交通,让孩子们安全回家。”“这座桥太窄了,车辆也只能单向通行。”五段镇中心幼儿园二部位于张庄村,距离幼儿园100米内有一座桥,是家长接送幼儿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一到放学时间,家家户户都会骑着电动三轮车在幼儿园门口等候,不仅会造成道路拥堵,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这逐渐成为群众讨论的热点话题。
  不久前,五段镇政协工委设在幼儿园门口的一处社情民意信息征集箱内,收到了一篇拆除老旧窄桥的建议。为了方便村民通行,守护幼儿平安健康成长,消除安全隐患,五段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助推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将群众忧心的“关键小事”搬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
  协商议事室里,群众代表提出问题关键,政协委员报告了实地走访群众的建议,议事会成员们各抒己见,对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群众意愿充分表达、委员部门多方互动的良好氛围,最终就拆除旧桥,建一座双向通行的新桥达成共识。报经党委政府批准后张庄村委第一时间在桥头设立安全警示牌,相关人员分工合作,部门各负其责。目前工程已经施工,预计11月底完工,12月份可以正常通车。张庄村村民刘厚玉高兴地说:“村委就我们村危桥修建进行‘有事先商量',听取我们的意见建议,我们非常高兴、非常赞成,与群众有关的事就要多让群众参与、多听群众意见,这是为我们群众办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今年以来,五段镇政协工委把“协商为民”作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主调,积极督促指导委员广泛征集社情民意,紧紧围绕居民“关键小事”、民生“实事”进行协商。五段镇政协工委主任王亚辉说:“我们将继续坚持从’关键小事‘入手,既要协商得好,更要办理得好,让’有事好商量‘在五段镇全面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