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安装充电桩 这“桩”烦心事变成了暖心事
时间:2022-11-0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金华 席萍

       “有了这个方便智能的充电桩,以后再也不用从家里拉电线到楼下充电了,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安全地给电动车充电,也不要费力搬电瓶爬楼梯了!”11月2日上午,大屯街道腾飞新村居民张先生给电动车充上电后开心地说道。
  张先生所住的腾飞新村属于大屯街道颐园社区,位于街道中心区中部,是大屯煤电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后交给地方的社区,于2020年8月成立,总人口8165人、3698户、103栋居民楼,居民90%以上是煤电公司职工家属。由于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小区内长期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现象。
  近期,颐园社区居民通过“社情民意‘码’上集”平台反映的关于腾飞新村停车区域不足,缺少充电桩,存在“飞线”充电、乱停乱放、乱堆乱放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的问题,引起了大屯街道政协工委的高度关注。
  大屯街道政协工委收到此信息反映后,随即组织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物业公司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调研将协商议题进行公示,请广大居民提前知晓、充分酝酿意见建议。同时,邀请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居民代表等18名议事成员围绕“安装充电桩,告别‘飞线’充电”这一议题开展协商,会上,大屯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崔祥琨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并分析了“码上集”收集到的居民的问题和建议。代表们也结合摸底走访掌握的群众意见,进行充分讨论,畅所欲言。
  经过协商,一致同意在腾飞新村原来的旧车棚进行扩大升级并安装充电桩,目前该项目已经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充电桩安装好后,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或者刷卡的形式充电,不仅满足了小区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难题,从源头上消除了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也为社区居民的安全提供了切实保障,对小区环境治理也有了明显改善,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咱小区车棚里安装的充电桩满足了居民充电需求,街道和社区通过协商议事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心事。”63岁的刘大妈在老邻居微信群里晒出了多张图片,她的感慨引来群友们纷纷点赞叫好。
  “安装充电桩看似一‘桩’小事,但是我们将它当作一‘桩’大事来办,将这‘桩’百姓心事变成民生暖事,群众的民生幸福‘电表’就满格了。”大屯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大屯街道政协工委紧紧围绕地矿融合,积极应对企业小区向城市社区、企业职工向城市居民转变,创新推行“4个3”议事协商等工作机制,解决社区停车难、充电难、物管难等一大批民生问题,推动小社区构建大组织、小平台提供大服务、小网格促进大治理,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为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