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沛县大屯街道:老路损坏堵民心 协商修路放宽心
时间:2022-11-1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金华 席萍

    “丰湖路修好了,现在上班只需要15分钟就到厂,晚上下夜班也不用路况差担心安全了,大屯街道和丰乐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帮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11月9日上午,丰乐村鑫旭制造有限公司早会上,胡女士等员工们兴高采烈地分享上班途中拍下的新路美图。

       丰乐村位于沛县大屯街道办事处驻地东南四公里处,东濒京杭大运河,北接安庄村,西靠苏北堤河,南邻山东省微山县赵庙镇,丰湖路处于丰乐村和湖区的必经之路。由于年代久远、路面狭窄,尤其是长期以来大型货车增多,原混凝土路面产生严重损坏,变的坑坑洼洼,特别是下雨天就变成了真正的“水泥路”。特别是湖区居民以及务工人员出行困难,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条路就成了困扰群众出行的“烦心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条“烦心路”不光堵了群众的心,也同样牵动着大屯街道和丰乐村党政干部的心。接到群众的社情民意信息后,大屯街道政协工委将修缮丰湖路这一“急难愁盼”的事情列入协商议题,经党工委同意后,丰乐村党支部书记孙冠男带领部分党员、村民代表通过入企入户走访、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听取意见。

  8月下旬,室外酷暑炎热,室内凉爽宜人。丰乐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里,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场面热烈。县政协委员、党员代表、村居干部、乡贤代表、群众代表等近20人就“丰湖路提档升级,解决群众出行难”议题展开协商议事。

  “我认为丰湖路提档升级、限高管理,是对百姓出行以及村庄环境治理的长久打算,也是对丰乐村基础设施有效维护的长效机制,做好了坚实铺垫。”沛县政协委员史怀鹏说道。

  “我走访了附近几个企业,有好多工人是我们接边山东的几个村,丰湖路是他们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每天行驶的大型货车车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丰湖路的提档升级,并限制超吨超载车辆的经过,能真正解决百姓的出行安全问题。”党员代表胡玉晶说。

  “我对丰湖路提档升级,很支持!”乡贤代表曹文连说。

    ……

丰乐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里,协商议事代表首先听取孙冠男实地走访群众意见建议。随后,议事会成员们积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商讨论,协商结果全体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协商结束后,议事室将达成的集中意见以《意见建议单》形式报大屯街道党工委研究。经大屯街道党工委研究,同意丰湖路提档升级并安装限高升降架,街道办事处并召集驻村领导和相关部门现场指导。大屯街道、丰乐村与有关部门协调联系、筹措资金,将道路修缮工作列入重点民生项目,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定期调度推动,9月上旬正式由工程队启动,已于10月底完工。

1-2.jpg

  “丰湖路提档升级后让这条‘烦心路’变成了‘民心路',方便了群众出行,现在路修好了,群众宽心了、气也顺了,村民们对实践活动解民忧、办实事的为民实践竖起大拇指。”大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崔祥琨说。下一步,大屯街道政协工委将持续关注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做百姓的贴心人,用心用情用力实实在在为民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