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沛县河口镇:政协委员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3-02-2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彦 王有恒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眼下正值春耕生产时节,沛县河口镇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助力群众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为实现农民持续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102.jpg

  进入2月以来,沛县政协委员、河口镇党委副书记王彥带队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村“两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及时解决农户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农户的春耕生产积极性,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为确保农田水利渠道正常使用,灌溉水源充足,王彥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和青年群众开展辖区清沟青泥工作,对渠道杂草、淤泥、垃圾、枯枝等进行清理,并对损毁渠道进行修缮、防渗加固,全力做好春耕保灌“水文章”。

202.jpg

  在河口镇秦庄村-李集村河道改造工程现场,挖掘机正在摇动“铁臂”紧张作业。据王彥介绍,该段河道改造后,将全面提升防洪排涝能力,进一步满足了附近农田的灌溉用水需要。

302.jpg

  “政协委员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为更好的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了委员力量”,王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积极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帮助农户做好春耕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