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面商会
时间:2017-07-1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201771911238949.jpg

  6月30日,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面商会,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的建议》、《关于街头食品的安全隐患与治理的建议》、《关于居住区电梯检验不及时的提议》3个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对面协商讨论。县政协副主席贺伟出席。


  面商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当面进行了相应解答。政协委员围绕加强食品安全、电梯运行安全监管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坦诚听取委员发言,并与委员沟通交流。通过面对面协商讨论,进一步增进了委员对市场监管工作的了解,对相关提案办理达成了共识,为提案办理工作找准了方向。

  孙宁等3位提案委员对市场监管局的办理措施、方法都表示满意,认为县市场监管局领导重视,办理认真,措施到位,工作务实,不走过场,效果好。

在鹏泰超市检查食品安全监管情况

  

  贺伟充分肯定了县市场监管局提案办理的成效,并指出食品安全、电梯安全涉及群众的健康安全,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发挥食品安全、电梯安全监管的职能作用,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问题,把食品安全、电梯安全这2项民生工程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让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听取特种设备监管人员汇报电梯安全监管情况

  会前,政协委员先后到县市场监管局沛城分局、鹏泰百货、麻四娘火锅店、御景龙湾小区察看了基层分局的办公情况,食品安全和电梯运行安全情况。 

                             委员们在麻四娘火锅店视察备餐间

   

   开展面对面协商提案办理,是我县今年以来提案办理工作的一个创新,一方面让提案承办单位掌握提案者的真实意图,使办理工作紧贴提案主题,另一方面让提案者了解承办单位的工作和办理过程,当场解决疑难问题,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增进双方的理解,形成共识,进而使委员提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