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委会议
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8-01-1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

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4日下午,政协沛县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会议第一阶段,郝敬彬、揭月华、王素真、贺伟、李令军、李法伟、牛文成出席。李令军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344人,实到委员31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和《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会议选举牛文成为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卫宏伟、仝玉彪、刘守振、纪认振、李颖、周兴华、徐伟、唐清泉为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会议第二阶段,李淑侠、吴卫东、郝敬彬、揭月华、王素真、贺伟、李令军、李法伟、牛文成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黄浩、赵建东、张兴涛、时伯明、张磊、陈刚、徐正冲、于帆、张长缨、赵士鹏、徐龙彬、徐兴常、曹为民、刘华东、刘雪君、梅良杰、胡绍斌、沈善文、邓建云到会。李令军主持。
  会议听取政协沛县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2018年1月13日下午5时,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 274件,经初步审查,立案 224件。
  会议通过了政协沛县十届二次会议决议 。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郝敬彬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是在中共沛县县委的领导下,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委、县政府对开好这次会议十分重视。县委书记李淑侠,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卫东分别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学习李书记讲话精神和有关报告,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协商,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大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郝敬彬说,2018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统领工作全局,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政协事业的大发展,围绕推动沛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新时代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针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使常委会的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举措、新的气象、新的成效、新的作为。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必须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和2018年战略任务,围绕做强产业经济,增强发展活力,促进城乡发展,优化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多献务实之策,多建发展之言。突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牢“三重一大”牛鼻子,聚焦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均等化、改革创新等重点领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为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沛县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途径、新方法。要主动适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发挥常委会的领导作用,主席会议的核心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界别小组、镇(场、街道)联络小组的平台作用和专委会的基础作用,不断研究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不断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不断创新履行职能的新方法,使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