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致全县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2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全县广大政协委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全县很多政协委员也已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卫生科技界的部分委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治病救人的第一线。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县政协系统、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当前中心工作,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战全面胜利。

  二、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微建言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的信息参考;同时,深入群众,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舆情引导、信息发布和解疑释惑工作,广泛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提振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心。

  三、强化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战中彰显委员风采。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市场监管、物资供应、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带头并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用真情义举援助防疫一线,为抗击疫情提供帮助(捐赠的钱物等要及时告知县政协,以便统计汇总);要主动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积极落实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五早”措施。政协机关要通过线上和线下服务平台,积极为委员履职提供支持和帮助。

  各位委员,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心、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