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委员一线迎战疫情“倒春寒”
时间:2022-04-0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陈楠楠

        春暖花开之际,突遇疫情“倒春寒”.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沛县政协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向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委员主动作为、靠前作战,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齐心协力守好美丽家园。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或白衣执甲、逆行出战,或严守职责、默默奉献,用一线作为汇聚“政”能量,“协”手战疫情。
  奋战在一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付出,尽一份政协委员的担当,尽一份医护人员的责任,保一方平安。”沛县嘉华医院护师何娟委员,白天黑夜24小时连轴转,既要做好医院防疫工作,还要参加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任务,虽然难掩身体疲惫,但依然斗志昂扬,坚决打赢抗疫战的信心满满。目前,医药卫生界别23名委员全部在岗在位,持续奋战在防控一线,全力做好防治诊疗和救治等相关工作,努力为人民构筑一道稳固的安全防护墙。县政协机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包挂责任,领导干部尽锐出战,到疫情防控卡口24小时值勤,严守疫情防控“第一关”。其他工作人员同样以身作则,全部下沉村(社区),到各自蹲点帮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_副本.png


  服务在一线,绽放那一抹动人的“志愿红”。“疫情当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更要义不容辞,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贡献!”沛县极速应急救援队队长王大亮委员,自发组织队员对部分镇街进行消杀,并连续多日带队参与村(社区)维持群众核酸检测采样秩序、协助卡口排查摸底等工作。郝大鹏委员在看到其所在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请缨前往沛城街道鼓楼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人员排查、秩序维护等工作。“一天下来,两个肩膀酸疼,脚也站得发酸,嗓子也哑了,虽然累,但是我觉得值”.
  助力在一线,将涓涓爱心汇聚成抗疫暖流。“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让我们政协委员个人微光汇聚成火炬,共同抗击疫情‘倒春寒'.”全县企业家委员在引领所在行业企业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纷纷主动捐款捐物。江苏庆安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安委员、徐州中健运动设施有限公司经理郝超委员,分别捐赠了120件一次性防护服、19200支口罩和200箱消毒液。江苏京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成委员心系战“疫”一线,捐赠了200箱桶装方面便、120箱矿泉水和火腿肠,表达对“逆行者”的真诚敬意。

图片3_副本.png


  建言在一线,心系百姓冷暖勠力同心谋发展。疫情之下,委员不仅冲锋在“疫”线,履职建言也未断线,一线察民情、反映民意,通过一份份建言解民忧、纾民困、促发展。委员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委员履职APP向政协报送“关于在疫情期间加强对特殊困难人群关注关爱的建议”“关于在中小学居家上网课期间加强管控装修噪音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委员提出的“在疫情防控中更好发挥志愿者作用”“在疫情期间规范外卖配送管理”等建议在防控工作落实中得到采纳。
  东方欲晓,战“疫”必胜。“倒春寒”终将尽,到时让我们乘着东风启程,看尽这一春的繁花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