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吹响“尚学·读书会”冲锋号--沛县政协举行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暨“崇学·阅享会”启动仪式
时间:2022-05-1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有恒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按照市政协“尚学·读书会”活动部署安排,5月12日,沛县政协举行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暨“崇学·阅享会”启动仪式,推动形成全县政协委员崇学善读的良好风气。县政协副主席李法伟、朱志军、张文华,秘书长韩友静出席会议。

1_沛县.jpg

  李法伟指出,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县委正确领导下,我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成效,主要有三个方面鲜明的特点,一是推进有力,读书活动有组织;二是搭建平台,读书活动有阵地;三是学用结合,读书活动有成效。李法伟同志强调,开展好今年的委员读书活动,要突出政治性,加强理论武装,把思想根基筑的更牢,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使委员读书活动成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要突出实践性,服务中心大局,把读书履职融的更深,要让书香落到笔头变成资政“金句子”,落到心头化为创新“金点子”,落到实处,打造履职的“金钥匙”;要突出主动性,发挥委员作用,把读书热情鼓得更足,不断从根本上实现由“要我读”向“我要读”、由“学一阵子”向“学一辈子”转变,让阅读成为一种享受,让书香浸润生命;要突出多元性,注重知行合一,把成果落得更实,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推动委员读书与“全民阅读”有机衔接、相互赋能,使书香政协成为引领书香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2沛县.jpg

  会上还印发了《沛县2022年“书香政协·阅享歌风”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朱志军同志就活动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活动形式、工作安排等方面,作了具体详细的说明,提出了明确的工作任务。并向十一届县政协新任委员颁发县图书馆(歌风书房)读书证。政协委员张茜以《阅无止境   共沐书香》,界别代表姜华、专委会代表季忠义、镇(街道)、园区政协工委代表赵娟,站在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交流分享了读书体会。
  读书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委员读书活动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沛县政协全体委员将不断在“崇学 阅享会”读书活动中汲取营养,扬帆启航,为沛县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