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重温军中岁月 共建政协新功——沛县政协文艺界老兵线上庆“八一”
时间:2022-08-0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致敬永远的八一,致敬光荣的青春!退伍不褪色,责任永在肩!牢记从军路,奋进新征程!”8月1日一早,江苏省沛县政协文艺界召集人在朋友圈发的一条消息瞬间圈粉,获赞过百。他灵机一动,在界别群里发出“英雄帖”:“界别内当过兵的人请发一下节日感言,工作照片,线上共庆八一建军节,祝愿祖国更美好!”帖子一发,大家纷纷响应昔日帅小伙,今朝书法家!沛县书画院院长、委员张劲第一个响应,发出了他昨天参加徐州市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八一”建军节,展退役军人风采书画艺术展参展作品和活动照片。作为全县唯一一个退伍军人、政协委员参展,其自豪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1990年12月至2003年8月服役于32261部队。自幼习书,作品十余次参加中国书协举办的展览,1993年举办个人作品展,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1_沛县_副本.jpg

  放下心爱的枪,拿起手中的笔。为人民服务,为时代挥洒,为改革放歌,为发展加油。永远炽热的情怀,永不言败的精神,是当过兵的人一生的价值和追求,也是政协文艺界委员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不负从军志,赤心报国家。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在各自领域艰苦奋斗、奉献牺牲、建功立业,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文艺界老兵都曾是保卫祖国的钢铁战士,或长或短的军中岁月更是凝聚着青春的回忆,深烙着时代的印记。每一个人都是有情怀的战士,在艺术创作中,不断探索、追寻,交流、互鉴,携伴攀登、弘扬正气,培根铸魂、守正创新,歌颂伟大新时代的变革与发展,用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表达了对艺术的无限追求,体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退役军人群体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艺术发展方面的杰出代表。新时代新征程,更需凝聚文艺力量,共创文化辉煌,老兵续写新传,政协再立新功。

2_沛县.jpg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纪念这光辉的节日,战友们一定要牢记转业不转志、丹心永向党。”“扬帆再启航,政协建新功”“以兵心践初心,用实绩写履职”……跟帖还在继续,力量还在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