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征程——沛县政协文艺界举办张义珍主席署名文章研讨活动
时间:2022-09-0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8月17日,江苏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在《人民政协报》第8版发表署名文章《坚定不移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文章旗帜鲜明地指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实际、具体、全面地落实到人民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文章提出“四个坚持”:1.坚持以绝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2.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3.坚持以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夯实基础,不断提高政协各级党组织执行力;4.坚持以完善的制度机制提升规范化水平,强化实化党建引领。

1_沛县.png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文辉映满眼春。文章发表后迅速在全系统传播开来,引起了极好的社会反响。沛县政协文艺界在第一时间将全文转发到界别读书群,倡议界别全体委员认真学习、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实时发表学习感言。全体委员围绕这一主题积极组织系统学习和并通过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同步开展专题讨论。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促进,按照“全委一群、自主选学、专题交流”方式,提升政治站位、增进思想共识、引领履职实践。同时,与《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互学互参、同步并进。通过领读、导读,组织和引导委员交流发言、集中研讨,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文艺界委员黄厚立深有感触:“张主席高屋建瓴,指出了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我们的新闻宣传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将把镜头和笔墨集中在发展一线、民生一线、基层一线,体现委员担当,讲好政协故事,宣传沛县形象”.“我常年坚持阅读、坚持调研,这是我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源头活水。张主席的文章让我感到了压力和动力,我一定会自我加压,发挥党员委员的双带作用,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委员魏垂敬说。多年来,他聚焦经济领域垃圾分类、收储、转运、集中无害化处理报送了多条建议和意见,其中一篇得到农业农村部领导的批示。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法伟表示: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力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协商献良策,加强引领聚共识,强化监督助落实,努力以“政协之能”服务“沛县担当”,坚定不移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