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牵手两孤建新家 让爱敲开文明花——沛县委员单位志愿服务项目获省一等奖
时间:2022-11-1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沛县两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由沛县政协委员康言让创办的沛县言让公益联盟“牵手两孤建新家,让爱敲开文明花”志愿服务项目获社会治理与邻里守望类一等奖。

1-2.png

  为更好地满足“一老一小”多元需求,让他们融入村居生活,解决社区综合治理难题,沛县言让公益联盟以孤儿、孤寡老人相同的渴望和需求为切入点,采用志愿者+孤儿、志愿者+孤老、孤儿+孤老、志愿者+孤儿+孤老的模式,按照就亲、就近、就便原则,牵手彼此没有血缘关系的“两孤”建立“心家庭”,针对他们的需求做到精准帮扶,以传统节日送温暖、新型节日常串门、每月探视增感情的方式交流和亲子互动等足够“乡土”的方式,让他们互依互助,互补幸福空缺,提升“家温暖”.三年来,言让公益以最小的志愿服务成本,让110对彼此没有血缘关系的志愿者和“两孤”牵手建立新家庭,找到″心“归属,满足了”两孤“享受家庭温暖的渴望,拓展了邻里互助文化新内涵,在社会上形成邻里和谐幸福、尊老爱幼、崇德向善、志愿服务蔚然成风的浓厚氛围。

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