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委会议
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8-01-1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场





  李淑侠发表讲话本站消息 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城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共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汇聚正能量,开启新征程,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沛县建设新篇章凝心聚智、建言献策。

  中共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郝敬彬代表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揭月华主持会议。

  李淑侠、吴卫东、郝敬彬、揭月华、王素真、贺伟、李令军、李法伟及大会秘书长牛文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张兴涛、黄浩、赵建东、时伯明、张磊、陈刚、于帆、张长缨、赵士鹏、徐龙彬、徐兴常、曹为民、刘华东、梅良杰、沈善文、邓建云。

  担任过县政协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驻沛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参加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政协委员344名,实到委员330名,符合法定人数。

  李淑侠首先代表中共沛县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沛县跨越发展的一年、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三地一新”主攻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过去的一年,我们积极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过去的一年,我们全力主攻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呈现新气象。过去的一年,我们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经济社会发展迸发新活力。过去的一年,我们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在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县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合力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十届政协全体委员、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聪明才智和巨大贡献。可以说,沛县改革的每一次深入推进,发展的每一次重大跨越,城乡面貌的每一次深刻变化,都饱含着人民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劳动、聪明才智和无私奉献。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县政协、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向关心支持沛县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淑侠说,今后几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按照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突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沛县建设新局面。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必须以实体经济为支撑,在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上走在前列;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必须以乡村振兴为突破,在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上走在前列;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必须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在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上走在前列;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必须以民生幸福为导向,在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上走在前列;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必须以全面从严为保障,在提升引领推动发展能力上走在前列;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必须以协商民主建设为关键,汇聚建设美好沛县的强大合力。

  郝敬彬代表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了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后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立足沛县实际,结合中央、省市县委的重要部署,按照新时代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使常务委员会的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今年政协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紧抓“凝大智慧,聚众合力,谋新良策,发好声音,扬正能量,创高质效”的工作方针和“创‘五型’机关,做‘六讲’委员”的工作主线,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在奋力打造“强富美高”新沛县的新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为推动沛县发展凝聚共识;以“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新要求为指导,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实效;以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优势;以深入开展“创‘五型’机关,做‘六讲’委员”活动为平台,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贺伟向大会作了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