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学习园地
在沛县十届政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
时间:2018-09-1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李令军

         

沛县十届政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

李令军

2018年8月30日)

各位常委、同志们:

沛县十届政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延安典训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周密安排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即将顺利结业,在此,我就这3天来培训班的学习情况谈一些感受、提几点希望。

这次学习培训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地点选得好。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和生活的地方,是新中国孕育的地方,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地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期间带领群众艰苦创业、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地方。我们能到革命圣地和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地方来参加学习培训,感到无上光荣。学习内容好。培训中,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老师授课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展览讲解内容翔实、生动深刻;现场教学启示深远、感人肺腑;情景教学身临其境、震撼人心,让我们在感悟中铭记革命历史,在共鸣中传承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在潜心学习、认真思考和用心感悟中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三是学员学得好。这三天时间,大家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听课认真,精力集中,要求严格,精神面貌很好,学习收获很大。

通过《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教学,重温了党中央在延安的那些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艰苦斗争,比较系统地认识了党中央在延安积累的革命经验,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历久弥新、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在栆园革命旧址,我们在现场教学中,深入思考“窑洞对”的深刻启示;在宝塔山上,我们的党员同志,顶着烈日,面对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地重温了入党宣誓,进一步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和庄严承诺,《延安保育院》真实地再现了中国革命战争时期延安保育院里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这些事迹,充满了人性大爱,彰显了人文关怀;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我们进一步认识了中共七大在中共发展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充分领会了巩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的重要意义,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我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对中国革命的重要作用。

我们深入革命老区延安县梁家河村,在‘知青井’‘村史馆’‘知青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居住的地方,实地感悟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和他爱民为民的浓浓之情。

今天下午的专题学习,让我们对人民政协发展的历史和相关理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我们政协常委提升履职能力有着积极的作用,总之,这次学习培训,让我们感谢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此次学习培训,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人受益匪浅。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今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新长征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继续从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各位常委,本次学习培训时间即将结束,但能力的提升却永远在路上,大家即将回到个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把这次培训成果转化为我们政协常委履职的成效,借此机会谈三点希望,和大家共同交流。

一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既是个人安身立命的需要,也是发展的需要。从历史和现实看,我们政协事业远没有止境,履行好职责也没有捷径,唯有通过学习增强本领。政协常委是政协委员中精英,对于每位政协常委来说,加强学习是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也是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的有效途径。我们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就反映着我们这个界别的素质和水平,提出的问题是否符合实际,解决的方法是否科学,与常委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有着直接的关系。希望我们时刻要有提高自身素质的危机感,适应形势的紧迫感,做好工作的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二要发挥政协职能,认真履职尽责希望我们常委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紧紧围绕“三地一新”、“六个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沛县”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协商讨论,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对策建议,提高履职实效。

三要珍惜委员荣誉,做到善做善成。希望我们常委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善做善成,切实担负起常委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主动、扎实投入政协工作,弘扬政协文化。要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时刻有委员之心,时刻尽常委之责,为委员履职带好头,做示范。

 各位常委,在延安的学习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学习任务还远没有结束。希望大家要不断学习,加强修养,大胆创新,努力在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的征途中,在个人成长和政协事业发展的史册中,写下值得纪念的一页!

各位常委,我们在这次培训延安典训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特别是张万宏主任为我们精心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班主任曹蕊敏老师全程陪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各位常委积极参与和配合,表示感谢,对同志们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同志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