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18年度创“五型”机关先进政协联络小组工作评比细则》的通知
时间:2018-04-2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沛政协办〔2018〕10

 

 

关于印发《2018年度创“五型”机关先进政协联络小组工作评比细则》的通知

 

 

政协各委室、各镇(场、街道)联络小组:

2018年度创“五型”机关先进政协联络小组工作评比细则》已经主席会议协商通过,现予修订印发。请各委室、各镇(场、街道)联络小组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018年322

 

2018年度创“五型”机关

政协先进联络小组工作评比细则

(总计:100分)

一、镇(场、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重视和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20分)

1、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党(工)委会每年至少一次专题听取政协联络小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2分)

2、党(工)委高度重视政协的配备和建设,明确一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2分)

3、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积极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每年提出1-2个以上重大课题交由政协联络小组进行调研。(3分)

4、对联络小组、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阅批,提出办理意见。(3分)

5、积极参与“委员之家”创建活动,通过“委员之家”验收。(10分)

二、在履行职能方面取得的工作实绩(70分)

1、年内安排至少1次政协委员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并配合县政协开展调研、视察、座谈讨论等活动。(5分)

2、积极组织委员开展活动,有典型、有活动记录。(5分)

3、参与政协履职“金点子”活动情况。(以政协研究室提供的结果为准,10分)

4、《沛县政协网》镇区动态和委员风采栏目及“沛县政协”微信公众号上稿情况。(以政协办提供的结果为准,14分)

5、撰写提案的数量、质量和及时提交情况。(以政协提案委提供的结果为准,16分)

6、按照“四个一”活动要求,每位委员在联络小组帮助下解决一个突出矛盾和问题。(2分)

7、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组织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以政协研究室提供的结果为准,16分)

8、积极配合政协委室做好相关工作。(2分)

三、切实加强镇(场、街道)政协联络小组自身建设(10分)

1、有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5分)

2、认真做好委员培训工作。(5分)

 

加分因素

1、在政协提案、专题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方面有重要价值,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签批的加2分;     

2、承办全县政协座谈会、现场会,加2分;

3、以联络小组或委员个人名义,精心调研,认真准备全委会大会发言,被采纳的加2分;

4、在履行政协职能方面创新创优,在县级新闻媒体发表文章、信息的加1分,市级加2分,省级加4分,国家级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