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亲历沛县改革开放40年》征稿启事
时间:2018-04-2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伴随着共和国高速发展的时代步伐,沛县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成就斐然。汇涓滴成汪洋,积垒土筑巍峨。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补正史之不足,扬天地之正气,聚改革之合力,创复兴之伟业,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县政协拟编辑出版《亲历沛县改革开放四十年》专辑图书。从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稿件。

.征编意义

初心不渝,使命高悬。四十年岁月峥嵘,四十载沧桑巨变。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载家国辉煌。随着时间的推移,初期的决策者、参与者如今多已年至耄耋,有些人已退出历史舞台。及时征编出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是一种历史的幸运,也是人生的机遇。让亲历者追忆细节,让见证者感悟得失,让思想者升华经验,目的是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改革开放全过程,用饱含深情的文字,书写带有温度的历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集磅礴力量。

.征编范围

(一)主要内容

全面系统地收集沛县改革开放40年各方面人士的“三亲”史料,包括我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史料。具体包括:工业、农业、社会事业、城市建设、招商引资、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开发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内容。重点征集各系统、各行业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和重要人物的“三亲”史料,重点抢救改革开放初期,突出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史料。

(二)三个层面

1.决策层。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具体包括党政正职领导,以及参与重大决策和重要事件的具体领导。

2.执行层。部委办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具体执行人,以及重大事件的见证人。

3.普惠层。社会各界普通干部党员群众。

.征稿要求

1.征编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必须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精心撰写。文稿要求史料真实,文风朴实,具有可读性。坚持实事求是,述而不作。做到资料翔实、数据准确、分析透彻,经得起检验。不得抄袭,文责自负。

2.文体为记叙文,文稿字数每篇3000—5000字为宜。一经采用,稿酬从优。

3.每篇文稿需提供当时工作老照片3—5张。

4.截稿日期:2018年6月30日。重点约稿可适当延期一周。

5. 请将投稿文章内容粘贴在邮件正文中,并附一份word版本在附件中。请在文章后注明作者姓名与联系方式,以便联系。投稿邮箱:pxzxwsw201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