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同聚“一条心” 共下“一盘棋”——沛县鱼台县两地政协开展跨省联合协商
时间:2023-04-1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沛县政协

       协同发展满眼春,深化合作正当时。为更加有效助推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4月12日下午,江苏沛县政协与山东鱼台县政协联合召开苏鲁接界省际(鱼台·沛县)协商会议,就两地接边镇村防汛备汛工作和环南四湖一体化发展政协协商论坛筹备情况,开展联合调研、联动视察、联同协商,携手共建防汛备汛联防联控机制、聚力共谋环南四湖一体化发展良策。

  去年年底,沛县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明确了“建设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总体定位,并与山东鱼台县等其他八个沿湖县(市、区)联合召开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座谈会,全面落实合作框架协议,不断强化高水平互联互通、高层次产业协作、高质量服务共享,逐步蹚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融合发展新路径。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此次联合协商,是两地政协打破传统行政区划壁垒,促进两地深度交流、密切协作、携手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协商会前,沛县政协、鱼台县政协以及两地水务局、应急管理局、接边镇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先后到沛县龙固镇协商议事室、姚楼河东段和鱼台县老砦镇东里村协商议事室,实地了解接边镇联合协商开展情况以及重点河段防汛备汛情况。

  “如果出现特大暴雨内涝,希望相邻的老砦镇能给予抢险物资和设备帮助”“我们5月份将开展防汛演练,到时候邀请龙固镇相关专业人员参加”……协商现场,两地人员跨越地域限制,真诚沟通交流,共同筑牢两地防汛安全防线。会上,沛县龙固镇、鱼台县老砦镇主要负责人签订了防汛联动协议,并就汛期两镇人员转移、排灌站使用、抢险物资和设备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随后,围绕环南四湖一体化发展政协协商论坛筹备情况进行了协商讨论。

  两地政协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同聚“一条心”,共下“一盘棋”,进一步聚焦优势资源整合、合作机制完善、交流平台搭建等方面履职尽责,积极推动环微山湖区域交通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文化旅游共建共融,不断拓展成果辐射效应,为持续助力“建设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102.jpg

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