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履职
沛县:政协委员赶大集 “摆摊”履职听民声
时间:2023-03-0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金华 李阳

       3月4日,安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集市开市,健康义诊区、义务理发区、政策宣传区、普法维权区等16个“摊位”前人头攒动,安国镇政协工委开设的“社情民意收集区”前更是排起了长队。

  崔迅是安国镇庙道口村的居民,听说政协委员来“摆摊”听民声,他早早地来到集市上,“我看到刘邦、冠英、苇元等很多村都重修了道路,建起了小广场,画起了墙画,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我们也想要,你能不能给镇里反映反映,帮我们村里也摆置摆置?”“好,我把这个问题记下来,你把姓名、联系方式都告诉我,我给镇党委、政府汇报后,给你答复。”政协委员李阳回答到。

  张颖是张双楼村的村民,在外面打过几年工后,打算回来自己创业,却苦于资金短缺。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挤到了“社情民意收集区”前。“听说妇女创业能享受妇女创业贷款,请问该怎么办呀”张颖问。“这项业务是镇妇联承办的,刚好镇妇联今天也设了摊位,你带着身份证去找妇联唐主席填写申请表,再提供相关材料就可以办理。”李阳说。

  “大爷,您有啥想给政府反映的,都可以跟我说,您觉得我们做得好的工作,我们就继续做;您觉得不好的,我们就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整改。”李阳笑着对一位因为好奇凑过来看热闹的大爷说。

  “摆摊”履职听民声是安国镇政协工委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的一项“微创新”,一张桌子、一本笔记本,就是他们与群众之间最好的“连心桥”。

  “政协委员我在岗,有事请跟委员讲”“百姓有事我来帮,党的政策我宣传”……一条条宣传标语展现出安国镇政协工委为民履职的初心。“今年以来,安国镇政协工委积极响应县政协号召,探索联系服务群众新路径,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主动作为,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安国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负责人葛建说。“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搭建更直接、更高效、更便民的联系沟通平台,定期听民声、集民意、解民难,让委员履职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