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履职
劳动创造价值 奋斗书写华章——沛县政协文艺界委员用汗水诠释劳动之美、奋斗之光
时间:2023-05-0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五一”小长假,沛县政协文艺界的委员们主动放弃公休时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纷纷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履职答卷,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诠释了劳动节的真谛,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政协委员的新作为,甘担当、做奉献的劳动之美、奋斗之光。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2023年淮海经济区“村界杯”农民足球赛在沛县八堡村足球场燃情开赛。除了主场作战的七八堡中老年足球队外,还有山东枣庄、江苏连云港和徐州本地的多支中老年足球队应邀参赛。县政协文艺界委员曹嘎带领火遍全网、曾登上央视跨年晚会的曹家班来到现场表演唢呐名曲《百鸟朝凤》助燃,用传统唢呐混搭摇滚名曲,奏响了本届村界杯的精彩序曲。

  4月30日深夜,县政协委员周敏带着连续作战的辛劳回到家中,已接近次日凌晨3点。短暂的休息之后,匆匆扒上几口早饭,她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出现在园林工地上。现场指导工人严格按照施工规划和技术流程认真抓好工程施工、苗木的栽植。一天连轴转战多个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工作协调。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有条不紊、不知疲倦。

202.jpg

  5月1日,县政协文艺界委员杨林静、纪伟、张劲等人连续几天为“汉源问道”书法展联系场地、邀请人员、精心布展而废寝忘食,不知疲倦。有效保障了活动的正常开展。5月2日,汉源问道--郑恒良新汉书新视听汇报展在沛县图书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中华非遗网、徐州市书法家协会为指导单位,江苏省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市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沛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徐州市中小学书画艺术教育协会、沛县书法家协会协办。进200位专家领导出席活动。大家纷纷移步展厅欣赏书法作品。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遒厚朴茂、苍茫雄浑、洒脱别致,展示了书法家近几年的书法创作和探索的成果,代表了沛县书法成就。

102.jpg

  5月3日晚,节假日一直无休的高立斌委员,作为艺术培训工作者充分认识到文艺培训对于培养当代青少年群体的综合素质和加强新时代人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的重要意义。他仗义执言,奋笔书写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倡议通过全方位、多主体的参与,真正实现文化艺术培养的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