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履职
沛县政协把民主监督推进庭审现场
时间:2023-07-2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7月25日,应沛县人民法院邀请,在沛县法院科技法庭8位县政协委员全程旁听开庭审理两起境外电商诈骗案件。案件设计人员众多,审理时间较长。参会政协委员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严格遵守审判纪律,认真记录,深入思考,依法履职,有效保障了司法公开、公平、公正。

       为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做好法治宣传工作,根据《沛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案件审理的规定》,县人民法院邀政协委员旁听案件的开庭审理。县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一同参加庭审。

       县政协对司法部门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开门办案,公开庭审的做法给予一致肯定。尤其是对这类群众关注度高,社会波及面广,青少年受害深的跨境电商诈骗案件,呼吁司法部门要加大宣传普法力度,加大违法犯罪的查处惩戒力度,全面打造健康晴朗的执法环境和社会生态,全力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维护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尤其要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赢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更广泛、更得力的支持。

       参会委员建议司法机关进一步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意识,主动加强与县政协和政协委员的联系,虚心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有效措施,提升法律保障能力和工作水平,主动担当作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正义守护,全力保障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