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呼声变掌声 堵点成亮点 ——沛县政协发出好声音破解停车难
时间:2023-09-0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近日,沛县荣获“2022年度徐州停车建设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沛县政协委员倾听百姓呼声,破解民生难题的积极呼应,更是县委县政府采纳政协方案,办好民生实事的最佳范例。

图片5.png

        解决“停车”小问题,做实“民生”大文章。在政协沛县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共界代表作了《破解停车难题,提升市民停车便利化水平》的大会发言。代表市民对停车难题发出政协好声音。针对城区停车泊位偏少,地下停车场只售不租,智慧停车推进缓慢,机关单位停车资源错峰共享机制没有形成等突出问题。建议完善解决停车难问题的规划和政策,增加公共停车资源的供给,加快智慧停车二期工程建设,合理统筹利用机关、事业单位停车设施资源,盘活地下停车资源,全面提升停车环境。县委主要领导当场拍板,将其纳入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安排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加快制定实施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着力破解“停车难、堵点多、秩序乱”突出问题,从根本上完善市民停车的便利化和停车行业规范化。

        据了解,当时城区有153个停车场,其中公共停车场53个,已备案公共收费停车场15个,住宅小区专用停车场100个;城区现有公共停车泊位61452个。城区机动车拥有量约79000辆。路内停车泊位接入智慧停车平台泊位数1560个,占比50%;路外停车泊位接入智慧停车平台泊位数3441个,占比87%。已有5家收费停车场接入智慧停车系统。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政协方案全面落地。目前全县拥有2000辆公共自行车,84个站点,4000辆公共电瓶车,223个站点。按照现代化城市交通发展理念,结合公交车站、学校、医院、商业街区等合理布设站点,方便市民短距离交通换乘。新增配建停车泊位数19997个,完成35家收费停车场备案,推动智慧停车项目1468个停车泊位正常运营,路内、路外新增停车泊位1090个,有效解决了市民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