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熟悉的城市 陌生的风景 ——沛县把政协委员建议建成生态园林画廊
时间:2023-11-0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周敏

        “我把眼前的景观拍照发到朋友圈里,外地的朋友惊呼景色太美了,纷纷点赞,不敢相信这就是我们的家乡沛县,我现在有了一个很迫切的想法,以后一定还回老家养老”。11月1日下午,在生态园林城市视察现场,县政协委员韩方彬边听边拍、边发朋友圈,深怀感触。

        县政协坚持关注民意、关心民众、关爱民生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发动全体委员上门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梳理群众诉求,把难点堵点痛点适时上报。积极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建议等,第一时间把社情民意转化为政协方案,民意需求、民生福祉得到充分关照,全面助力县委县政府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沛县坚持改革为民、发展惠民的服务宗旨,及时采纳政协方案,把群众的堵点痛点干成惠及全民的实事好事。特别是作为我县园林建设地标之一的徐沛运河公园改造项目。凝聚着政协人关注民生、关爱家乡的浓郁情怀和履职责任。县文艺界委员、园林工作者周敏结合工作实际、体察群众呼声,第一时间形成建议上报、第一时间完成规划设计、全天候坚持在工作现场推进实施。在最快的时间内把原来河道两旁建筑垃圾遍地、杂草乱木横生的脏臭水体,蝶变为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和谐相生的网红地标,可谓匠心之作,点睛之笔,值得点赞。

微信图片_20231107092033.jpg

        一幅“城在林中、路在绿中、居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美画卷在沛县大地完美呈现,人民的幸福指数大幅提高。大家对城市文化特色、城市生态园林建设规划与目标、城市生态园林建设成效与经验等方面给予充分认可。园林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事关群众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成了样板示范。建议县政协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高效开展调研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提升工作质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