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委会议
政协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4-01-0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凝心聚力绘蓝图,团结奋进谱新篇。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新篇章汇聚智慧和力量。

        中共沛县县委书记丁广州代表县委作题为《勇担新使命共谱新篇章为建设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而团结奋斗》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出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县政协党组书记赵士鹏代表政协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朱志军、张文华、陈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文华主持开幕会。

图片1.png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郝敬彬、潘晓、辛松、陈颂、冯文勇、朱成、李珩、高琼、陈全更、马海波、戴德、邵轩、贺伟、朱信勇、仝玉彪、刘永军、李晓青、石怀涛、滕坤、吴建勋、李徐州、王琦。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5名,实到委员31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时三十分,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图片2.png

        丁广州代表中共沛县县委、沛县人民政府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丁广州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锚定“建设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总体定位,围绕“现代化新沛县”战略目标,聚焦“十大重点攻坚任务”重要抓手,迎难而上、奋发进取,引领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实现了良好开局。

        我们坚定不移做强优势产业,转型发展基础更加牢固;我们坚定不移推动融合发展,城乡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我们坚定不移办好民生实事,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我们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底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我们坚定不移深化交流合作,区域协同发展愈发紧密;我们坚定不移狠抓作风建设,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丁广州说

        成就来自和衷共济,发展源于协力同心。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组建“界别同心组”架起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桥梁,跨省域协商新机制获评全市政协系统优秀创新创优项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图片3.png

        丁广州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刚刚召开的县委全会提出,要锚定“建设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总体定位,围绕“现代化新沛县”战略目标,扛起“工业大县”担当,全力发展壮大“2+3”优势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一主一副四特”园区,继续滚动实施十大重点攻坚任务,努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履行专门协商之职、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发挥联系动员之能,合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新篇章。

        丁广州强调

        谱写新篇章,我们要更大力度做强实体经济,不断巩固回升向好态势。实体经济是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必须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之路,加快提升产业质效,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培大育强优质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谱写新篇章,我们要更大力度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坚持“精细、精准、精品、精致”理念,在强功能、提品质、细管理、优环境上下功夫,着力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推进老城更新,着力提升管理水平,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

        谱写新篇章,我们要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强村富民实效,全力推动“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谱写新篇章,我们要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办好30项民生实事项目,促进就业增收,优化公共服务,推动文化惠民,树立文明新风,维护社会稳定。

        谱写新篇章,我们要更大力度锤炼过硬本领,持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身份,更是一种使命担当。必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服务大局质效,发挥凝聚共识作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以优良业绩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图片4.png

        赵士鹏在报告中说

        2023年,在县委坚强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共谋发展良策,共聚团结伟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士鹏说

        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沛县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抓学习强思想、抓党建强堡垒、抓协商强担当、抓服务强宗旨、抓聚识强合力、抓队伍强效能,深入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朱志军代表政协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