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沛县政协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砥砺奋进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2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为检验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4月23日下午,沛县政协机关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砥砺奋进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4.23(1).JPG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随后县政协主席郝敬彬,党组书记、副主席揭月华,副主席李令军、李法伟分别向参与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发放捐款收据,充分肯定了大家以爱心助力疫情防控的方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IMG_2881.JPG

  最后进行党建知识竞赛。此次竞赛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要内容,通过闭卷考试方式进行,题型分为单选和多选,满分100分。政协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外人士共25人参加。试卷由办公室统一阅卷,对成绩突出的党员干部给予表彰奖励,对80分以下党员干部将组织开展党建知识“再学习”。

4.23(2).JPG

  沛县政协主席郝敬彬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是对党员教育学习成果的深化巩固,又是对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更是对“主题党日+”模式的一次创新尝试,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郝敬彬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既要“温故知新”,又要“学新知新”,政协机关党支部也要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形式,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