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联”出新优势 “盟”生新动能--沛县政协“同心聚力党建联盟”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时间:2022-06-0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金华

         5月27日上午,沛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与沛县农商银行党委举行了“同心聚力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并联办主题党日活动。沛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磊,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法伟,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军,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友静,沛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斐,及相关党员干部参加。

1_沛县.jpg

  这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新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沛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联盟单位优势,凝聚工作合力,为联盟单位党建工作探索新路径、注入新动能,焕发新活力。

2_沛县.jpg

  当天上午,双方近40名党员干部首先观摩了汉润社区沛泽驿站、汉兴“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沛县四史馆、沛县农商行营业部、沛县农商行党建活动室。大家认真看、仔细听、用心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学习观摩过程中,双方一致认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新起点,再鼓干劲、再添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力促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3_沛县.jpg

  活动中,沛县政协机关党支部、沛县农商银行党委互签“同心聚力党建联盟”协议书,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互学经验,并通过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展“学习达人”挑战赛。双方党组织负责人表示,沛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和沛县农商银行党委的结对共建,为政银联手、共促发展夯实了基础,坚信通过双方不懈努力,通过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工作联促、服务联抓等切实举措,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定能结出累累硕果。
  沛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磊指出,开展党建联盟活动是沛县政协持续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的创新探索。此次联盟活动只是开端,沛县政协将持续与相关部委办局、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搭建联盟平台,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同心同向、共建共行、联合联动,与联盟单位共同构建党建引领“共同体”、构画协同履职“同心圆”、构架为民服务“连心桥”,切实将党建联盟成效,转化为助力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