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共画同心圆 携手助发展--沛县政协与新疆奎屯市政协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2-07-2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陈楠楠

       近日,沛县政协组团赴新疆奎屯市学习交流,与奎屯市政协签订“共画同心圆 携手助发展”协议,这是两家政协历史上的首次牵手,也是双方在“四联”合作机制上的首次探索和实践。徐州援疆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沛县政协主席张磊,奎屯市政协主席田新梅等参加活动。

1_沛县.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市图书馆、闻莺园社区、体育中心、政府公共服务中心等地。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共同签订了《沛县·奎屯市政协“共画同心圆 携手助发展”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政协将围绕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联系协作、联动调研、联通建言、联合协商,通过两地政协机关党支部联盟共建、企业家委员互访交流、远程协商议事等方式,助推两地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共赢发展。同时,建立了“四个一”保障机制,既建立一个微信联络群、每月开展一次线上信息互通交流、每季度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每年开展一次联合协商座谈会,促进两地政协合作向纵深推进。

2_沛县.jpg  

        前有奎屯市政协路远迢迢来沛“访朋友”,后有沛县政协千里赴约“走亲戚”,一场“双向奔赴”,进一步深化了两地的友好合作,增进了彼此友谊。
   张磊表示,沛县和奎屯,一个是“汉皇故里”,一个是“丝路明珠”,在许多领域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和交流的空间十分广阔。徐州市援疆工作为双方政协合作发展提供了机遇。今后将推进政协之间更大范围、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两地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创出新成效,共同描绘沛县与奎屯市更加美好的未来。
   田新梅说,将以此次沛县政协考察交流为契机,赓续前行,把沛县与奎屯的深厚友谊守护好、传承好、讲述好,加强两地政协之间的协作交流,进一步增进共识聚合力,围绕中心献良策、履职担当惠民生,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