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徐州市政协领导来沛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时间:2020-06-1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6月1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新福一行来我县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郝敬彬,党组书记、副主席揭月华,副主席李法伟等陪同。

3.JPG

  吴新福先后到龙固镇协商议事室、杨屯村协商议事室等处调研,详细了解我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吴新福对我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的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接地气,有成效,突出群众主体地位,真正做到了让百姓唱“主角”。同时能够把群众关注的事作为协商重点,让百姓体参与到协商中来,增强了群众的民主意识,真正发挥了基层协商民主制度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的作用。下一步,要抓好龙固镇“涉边联合协商”这一亮点,构建和谐边界,促进与涉边乡镇的共同发展,打造出协商议事的新名片。

4.JPG

  今年以来,县政协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长效化“五化”机制为引领,构建主体多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程序规范、制度健全、成效显著的基层协商民主新格局。目前,全县18个镇(街道、场)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平台已召开18次协商议事会议,达成共识18个,解决问题18个;388个村(社区)已经召开议事会议415次,达成协商共识404个,解决实际问题326个。切实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提升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