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沛县政协开展“全县碧水蓝天保卫战工作完成情况”
时间:2021-04-2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为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和影响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保问题,4月27日,沛县政协农业农村委组织部分相关界别政协委员专题视察了2021年沛县碧水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

  1292788a9ccad7bb67bcf80b65788a9.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新城污水处理厂、光大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国控李集桥断面三个现场,详细了解了全县碧水蓝天保卫战的工作进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就沛县水资源环境治理、大气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推进措施等作了详细汇报。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加强宣传、加大投入、源头治理、防止反弹、形成合力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62f3e8701812a64d18e0edb5a2fca86.jpg

  李法伟主席对全县碧水蓝天保卫战工作完成情况做出了肯定,同时指出: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形成合力。二、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结合,找准问题,精准发力。三、联防联控,加大打击力度。四、建章立制,科学防控,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碧水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要不断增强防控意识,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要始终把省控点位周边微环境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对异常数据及时预警,对高值点精准溯源,第一时间排查处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狠抓水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纵深推进河湖长制,压实责任,更好的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杨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