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沛县政协专题视察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2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4月27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郝敬彬、副主席李令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县2021年城建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副县长王建等领导陪同视察。

  17612c00d0a752bc3e87566bf29e385.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张良路改造工程、湖西职业技术学院一期工程、汉源高中工程、东部片区运动公园、老旧小区改造迎宾小区工程、城区生态廊道工程等6个城建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住建局等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街区提升、城乡通达、生态提质、功能完善、安居宜居、校园建设等6大类102项城建重点工程,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奋勇争先,一季度各项主要指标赢得了开门红,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乘势而上、再攀新高提供了有力支撑。

  73a3aaeeaba3a1f56428e3291146820.jpg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对2021年全县城建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刘守振、张京奎等委员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县城建重点工程推进取得的成绩,并围绕规划设计、园林绿化、土地征收、环境保护、安全质量监管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建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对下一步城建工作要宏观和微观同发力,重点做到“四个三”,即牢固树立前瞻性、系统性、全局性等三种思维,着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更新、功能完善等三类工程,突出做好文化、水系、园林等三篇文章,重点创新重点工程推进、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解决、征地问题解决等三项机制,以高标准城市建设引领沛县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
  就城建重点工程,郝敬彬要求,要坚持创新理念,注重规划先行、以人为本、统筹发展、文化传承;要突出重点引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为抓手,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紧盯时间节点,抓细前期工作、抓好服务保障、抓实督察督办、抓牢安全生产,保障城建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政协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