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徐州市、沛县两级政协联手 推进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时间:2020-06-1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为落实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级政协联动专题民主监督工作,6月10日上午,徐州市政协监督调研组联合沛县政协监督调研组开展了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2.jpg

  调研组一行二十余人先后查看了徐州市芭田生态有限公司、徐州天安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沛县化工行业的基本情况、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情况、企业的整改情况、“一企一档”情况,国务院督察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等。

3.jpg

  实地调研后,两地政协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沛县经发局负责人就沛县化工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法和措施、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等作了详细的汇报;沛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就“12.31”事故教训、专项整治工作的力度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与会的监督调研组成员和政协委员就化工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如何抓重点、抓细节、抓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1.jpg

 
  沛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揭月华同志就落实好专题民主监督工作提出要强化三个监督,即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公众举报监督,并要求多家部门联动,持续发力,做到抓细抓实,使化工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彻底化。
  徐州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史先明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级联动工作,让安全意识入心入脑。要强化落实,对化工行业进行全面、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排查,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加大整改落实力度,进一步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管理。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三级政协联动协调作用,多家部门持续发力,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标本兼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