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县政协提案工作走进“E时代”
时间:2018-05-3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5月29日,县政协举办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网上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县政协副主席、党组书记揭月华,副主席贺伟、李令军、秘书长牛文成出席会议。

5.30.JPG

  会上,软件开发技术人员就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网上管理系统委员登录、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提交、查询、答复、反馈等流程的操作方法向参训委员进行现场演示,并介绍了该系统的三大主要功能:可以简化政协委员撰写、提交提案流程,提高提案审查效率;便于查询流程状态,及时反馈各办理环节信息,方便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并查看采用情况;便于委员接收和查阅县政协发送的相关文件。

5.30 (2).JPG

  会议专门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苏州政协常委龚震作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专题报告。龚主任结合自身从事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用大量的实例,把对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认识、内涵、内容、类型、写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委员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重点突出,观点明确,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换届以来,县政协积极推进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为政协委员运用提案履职和提办双方互动协商提供更加便捷的平台。政协提案管理系统的运行,将为“提、办”双方全程参与提案工作拓展一个新渠道。委员可以随时通过网络提交提案,了解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建议;提案工作人员通过管理系统进行提案审查、立案。下一步,通过该系统将实现提案网上交办,承办单位可及时对提案进行办理,实现网上答复,切实提高提案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有效增进提案者、承办单位的协商共识,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

5.30 (3).JPG

  会上印发了《沛县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管理系统使用手册》,委员们可以通过查阅使用手册来了解如何进行网上操作,委员在遇到问题时也可通过电话咨询及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