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县政协召开2019年提案“双向评议”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11-1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1月19日,县政协2019年提案工作双向评议动员会召开,对提案“双向评议”的内容、方法步骤、组织实施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协主席郝敬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缨出席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贺伟出席。

2.jpg

  郝敬彬强调,开展提案“双向评议”工作,是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优势、促进提案提办质量双提升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县政协委员及承办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站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高度,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将协商贯穿于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全过程,提高协商的深度与广度,增强提案办理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把握原则方法,客观公正地做好评议工作,把评议的重点放在办理落实提案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上,放在委员提案的选题和具体建议上,确保评议工作真正达到促进与改进工作的目的。要进一步加强智慧提案工作,加强政协提案委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3.jpg

  张长缨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建立健全办理工作机制,力求提案所提问题尽快解决。要正确对待评议工作,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多角度、全方位分析原因,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科学详细的整改措施。要充分运用评议成果,改进和完善提案办理工作,以新的认识、新的姿态、新的举措,把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