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县政协168件提案全部办复
时间:2019-12-1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会议精神,关注改革发展,情系民生民意,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285件。经审查,立案168件。总体上看,提案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操作性较强,体现了委员们对沛县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关注,对民生福祉的用心用情,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所有立案提案中,围绕经济建设,助推创新发展方面的提案共45件,占立案数的27%;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方面的提案49件,占立案数的29%;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共立案提案38件,占立案数的23%.围绕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共立案提案共36件,占立案数的21%.立案提案分别交由40个县直部门办理。
  一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对8件重点提案作出重要批示,明确办理要求。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涉及分工范围内的提案逐件研阅签批,7位副县长领办政协重点提案。县政府把提案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召开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年中向县政协常委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协提案“双向评议”工作,压实办理责任,力促办理工作高位运行。县政协始终将提案工作摆在重要和突出位置,纳入年度计划、明确目标任务,主席会议协商确定重点提案、多次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思路举措,多角度、多层面加强对提案工作全过程的科学管理,确保指导有方、督促有力、推动有效。各承办单位真正将提案办理作为推动工作、服务发展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的体系机制,综合运用上门走访、开门座谈、邀请视察等多种办理形式,以精准、有效和持续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立案提案办结率100%,其中,已解决采纳的占75.6%,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占22%;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