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县委书记、县长批示县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
时间:2019-04-1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近日,县委书记李淑侠,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对今年县政协报送的的8件重点提案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办理落实。

  县委书记李淑侠对关于打造城区美丽街角,保护传承城市文脉的建议;关于事先谋划,应对生源高峰、改善教育生态的建议;关于在新形势下做好沛县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建议;关于建立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的建议等4件重点提案逐一认真审阅并分别作出批示,对政协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县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认真研究,拿出方案,推进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认真阅批了关于推进沛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关于对住宅小区内“五小”行业规范整治的建议;关于拆除东风路破旧建筑,推动“三城同创”工作的建议;关于推进农村“四废”生态化协同处置的建议等4件重点提案,对提案的办理与落实作出了批示,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部门,并对提案的质量给予高度评价。

  这8件重点提案是县政协按照程序从立案的168件提案中遴选出的,提案意见建议事关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事业,针对性和操作性都比较强,充分展现了县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和服务大局的履职水平。

  下一步,县政协将协助承办单位认真落实县委书记、县长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书记县长批办、县委常委和副县长领办、政协主席督办、协商快办”的重点提案工作机制,抓重点、带全局,努力提高政协提案的办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