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界别活动
政协教育文体界举办“福连万家 带福回家”活动
时间:2019-02-0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1月28日上午,县政协教育文体界组织县部分知名书法家及小书法家们在县体育馆举办“福连万家 带福回家”送春送福送吉祥活动。他们用油墨传递真情,为全县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1.jpg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或端庄秀丽、或古拙雄强、或遵劲飘逸的春联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围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那里排队等候,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领取春联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

2.jpg

  “这手写的春联就是好,有过年的味道!”好不容易拿到了一幅春联,一位老人满脸微笑地说道。

3.jpg

  面对热情的市民,书法家们伏案挥笔,一刻不得闲,力求将最好的字写给大家。一副又一副,写累了,他们也只是借着换纸的间隙,轻轻抖了抖手腕,稍作休息。界别负责人表示,市民们对春联的追捧,可以让人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在老百姓生活中的重要性。现代化的生活方式改变了许多老习俗、老传统,可新春佳节依然是我们的最爱,是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而艺术家们送福活动,能够为市民做点贡献,更是欢乐的。

4.jpg

  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为市民书写对联400余副,赠送福字20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