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界别活动
中共界推进“四位一体”阵地建设
时间:2022-05-3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李云鹏

中共界.png 

        5月27日下午,沛县政协主席张磊一行到中共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委员读书吧“四位一体”阵地建设视察指导。
  今年4月份,按照县政协部署要求,中共界创新机制,搭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面向社会正面发声、凝聚和传播共识的机制化平台,高质量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制度,综合打造中共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委员读书吧等“四位一体”阵地,全面推进委员组织学习交流、举办专题宣讲、收集社情民意、深化协商议事、开展公益服务等各项职能,彰显“四位一体”阵地优势特色。

中共界2.png

  中共界委员不仅通过“四位一体”阵地开展线下读书分享、学习讲座、研讨会等活动,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打造学习阵地,让界别委员随时随地都能分享和了解学习资讯、开展学习交流,提升统战政协理论水平和履职业务能力,推动“书香政协”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还深化协商议事,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春风化雨般解疑释惑、排忧解难。中共界将努力把“四位一体”,打造成建言资政、聚智献策、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平台,使之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
  沛县政协主席张磊表示,中共界“有事好商量”既要融入有方,又要服务有为,“四位一体”阵地不仅要建得好,还要管得好,更要用得好;要大力拓展党政决策和社情民意的“双向传递”渠道,努力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扎实推进“四位一体”阵地的标准化、机制化、常态化建设。同时突出实效导向,发挥委员自身优势,结合群众需求,在开展便民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上下功夫,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上做文章,以“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