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界别活动
沛县政协送“福”到万家,让百姓感受别样温暖
时间:2020-01-1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月17日上午,在胡寨镇文化站门口,翰墨飘香,人群熙攘,来自县政协教育文体界10余名知书法家和小书法爱好者正在这里挥毫泼墨,写春联、绘佳作,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e90952af756ee6e135608c5273ef18d.jpg

  开写不到10分钟,从各村赶来的群众就把活动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争先恐后领取春联、福字。书法家们热情高涨,笔走龙蛇,行、隶、楷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没多久,一副副充满喜庆色彩的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让村民找到了浓浓的年味,感受到了鼠年的吉祥如意。

df73622b33bfa21b10208bc529b3b81.jpg

  “春潮传喜讯 鼠岁报佳音”,书法家张成洲书写的这副春联墨迹还未完全干,就被胡寨镇狄庄村村民张宜庆“抢”到了,他开心得合不拢嘴,“你看,这字多好看,多喜气!我还要麻烦书法家们帮我再写两副。”张宜庆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都是趁着年前赶集时买春联,买的还都是印刷的,现在政协组织书法家免费给我们写春联,我还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内容告诉书法家,这样更合心意,年味也更足了。”

96cfa613e53318fa1cf286aa43ea2e9.jpg

  看到书写的春联供不应求时,县政协委员、书法家张成洲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书法家,能在新春来临之际为胡寨镇百姓送上节日的祝福而感到开心。一张张福字、一幅幅春联带着墨香、包含着我们的情谊,为老百姓送去了一份别样的温暖,希望将手写春联这一传统文化发扬广大,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搞下去。”

6592b81a7b5c7a48a2bf6c56586ff7b.jpg

  据了解,此次“福联万家--迎新年送春联”系列活动是县政协深入开展“三走进一联系”工作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手写春联义送春联,为基层群众送祝福、办实事,进一步增进县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联系,让群众深切感受县政协委员心系群众的真情。活动从1月16日至20日,分别到学校、企业、镇村组织义写10余场,将为群众书写1500余副春联和1万多个福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