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沛县召开推进“政协提案+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会商座谈会
时间:2024-02-0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周兴华

        为扎实推进政协提案与检察建议有效衔接转化,进一步拓展政协民主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日前,沛县政协提案委联合县检察院召开了会商座谈会,从立案提案中精选9件提案作为会商点,分析研究可行性和操作办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县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县检察院研究室、第五、第六检察部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初审立案情况,接着双方逐一对筛选的提案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政协提案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平台,突出委员提案的线索优势,切实发挥检察建议的执行力度。

        会议议定,针对居民小区公共直饮水机设备管理和高标准农田后续监管问题,要加强调研摸清底数,形成详实的报告,尽快推进落实。

图片1.png